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英青少年文化教育交流专项基金在沪宣布成立

编辑:csm351
2017-03-29

英国私立寄宿学校联盟中国办公室与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28日在沪宣布,已达成一致,共同设立“中英青少年文化教育交流”专项基金,用于服务中国和英国基础教育及各个领域的合作发展与交流活动。

  该专项基金计划在全国范围内促进中英校际连线、落实形成稳定长效的学校间互动关系达到交流共享;开放校园文化、正式挂牌支持学校间文化交流活动,促进学生文化互动与校园氛围;支持组建中英顶尖学校联合会及秘书处,联合英国顶尖私立寄宿中学和中国大陆地区优秀学校共同推动大学前教育阶段学生流动、教师进步、课程改革和学校长远发展计划等,为推动中英双方深入交流、促成具体合作项目打下良好基础。

  低龄留学趋势在中国发展已久,英国独立学校委员会(ISC)数据显示,从2007至2008学年的2419人增至2014至2015学年的5602人,比上一年度增长29.72%,占全英该阶段国际学生的20.9%,位居第一。《中国出国留学发展趋势报告2016》显示,中国留学生低龄化趋势十分明显,在主要的英语留学目的国,中国基础教育阶段留学生占比都位居该阶段国际学生第一位。

  自3月25日起至4月2日,“中英学校友好见面会暨英国顶尖私立寄宿学校校长团团访华”系列教育活动在北京、南京、上海、广州、重庆相继进行。这一规模颇大的中英文化交流系列活动,涵盖英国哈罗公学首次访华招生面谈、直播千聊微信课、英国顶尖私立寄宿学校团访华莅临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加21世纪报学生英语竞赛、英国校长面试周、中英学生文化教育交流专项基金成立仪式、英国私立寄宿联盟学校校友会成立等多项具体内容。

  当天,英国8所私立继续中小学校长及代表、国内小学校长及代表、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代表、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官员、教育界合作伙伴、政策研究人员代表齐聚上海,旨在增强中英校际关系、寻求多方合作。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现场,英国哈罗公学,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合作、并由皇家音乐学院教授亲授音乐课、HMC联盟院校之一的奥多中学,以体育与音乐文明、传承100余年校园赛跑运动传统的赛德伯中学等参展学校都受到国内中小学生家长的广泛关注。

  英国私立寄宿学校联盟的注册官EricSie博士与该联盟中的五所公学代表一同在活动推介会上交流分享了各自对于国际教育以及对于中国中学生出色的英文水平、自信果敢、充满挑战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

  EricSie博士还与中国大陆地区的低龄在校学生家长群体见面,并沟通了关于英国传统公学教育的优势、成长发展以及英国私立寄宿学校联盟延续几百年历史的学校校友资源关怀。他表示,英国传统公学拥有丰富的校友会资源,能为在校生和毕业生在升学和职业发展领域提供持续的帮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