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用音乐点亮世界 埃及“光明与希望”管弦乐团首次访华

编辑:csm351
2017-08-11

与珠海市关爱协会、珠海残联交流会现场演奏

近日,埃及“光明与希望”管弦乐团抵达珠海,并以8月5日晚在华发中演大剧院的演出,开启中国内地的首站巡演。据悉,2016年为“中埃文化年”,加强两国文明交流和人文合作,也是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夯实社会和民意基础,因此,今年由文化部外联局、中国驻埃及使馆发起,已在全球24个国家进行过巡演的埃及“光明与希望”管弦乐团开启首次访华之旅。



演出现场

埃及“光明与希望”管弦乐团在珠海站的公益演出,由珠海华发中演大剧院与珠海市关爱协会联合举办,同时得到珠海市珠海市赛远机电有限公司、珠海市大福星配餐服务有限公司、珠海市英都食堂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中铁物资集团港澳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的大力支持。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全面推进,港珠澳大桥的全线贯通,珠海将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高地,全力实施开放战略,努力打造“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支点,构建以“一带一路”为重点的对外开放平台。同时,为了更好地践行“和平合作,开放包容”的丝路精神,更好地发挥出剧院作为公共文化平台的功能,实现民心相通。作为“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成员的华发中演大剧院正式开辟“与爱同行”的公益板块,为丝路沿线国家乃至更多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国家的弱势艺术家们打造一个分享爱与希望的平台。

8月5日晚,华发中演大剧院莫扎特音乐厅坐满了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在全场观众共同完成的亮灯欢迎仪式后,从埃及远道而来的女子盲人乐团为听众奏响一场古典乐盛宴。

据悉,埃及“光明与希望”管弦乐团,隶属于埃及公益组织“光明与希望协会”,其成员均为视觉障碍者和盲人,乐团于1988年首次出国赴奥地利演出,从此蜚声国外。自那以后,乐团已在遍布五大洲的24个国家进行过巡演。2016年10月21日,乐团成员在埃及开罗歌剧院演出,新华社为此作了专题报道,国内媒体纷纷转载。



埃及光明与希望协会与珠海市关爱协会缔结友好协会

4日,在主办方的策划组织下,乐团成员及陪同人员参观了包括珠海渔女、港珠澳大桥、梅溪牌坊在内的珠海人文历史景观。



协会成员在珠海渔女

5日下午,埃及“光明与希望”协会与珠海市关爱协会正式缔结成为友好协会,通过音乐、通过艺术、通过爱心,跨越国界、跨越障碍,传播光明与希望,成为了协会间共同的愿景。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