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江苏风韵”奏响维也纳金色大厅

编辑:csm351
2011-08-14

  中国江苏交响乐团排演的“江苏风韵”中国作品交响音乐会14日晚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奏响。

在当晚的交响音乐会上,中国江苏交响乐团用交响乐的形式演绎了《二泉映月》《瑶族舞曲》《枫桥夜泊》和《扬州小调》等一批经典中国民乐作品,向观众展示了中华民族深邃的文化。

女声独唱《太湖美》将江苏太湖万顷碧波、烟雾茫茫的景象通过优美、清澈和独具水乡特色的旋律带到了维也纳,使现场观众如痴如醉。而男声独唱《祖国,慈祥的母亲》则抒发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无限忠诚和感激之情。

演出结束时,观众全体起立,用热烈的欢呼和掌声要求演员反场。最后,乐团又加演了《康康舞曲》。演出在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乐曲欢快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当晚的“江苏风韵”中国作品交响音乐会是庆祝今年中奥两国建交4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此前,江苏交响乐团还应邀参加在了奥地利加明市举办的“第27届肖邦艺术节”并登台献艺。(记者 刘钢 报道员 黄国栋)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