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南京举行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音乐会(图)

编辑:csm351
2012-07-24

图为活跃在日本名古屋市的中国二胡演奏家张滨(右前)在演奏二胡。

   

据日本共同社7月15日消息,中国南京市15日举行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音乐会,活跃在日本名古屋市的中国二胡演奏家张滨等演奏了中日名曲。南京市2月因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否认“南京大屠杀”的发言而暂停了同日本的文化交流活动,这是自那以来的首次。  

   这次“和平与友好二胡音乐会”得到上海日本总领馆及爱知县政府等方面的支持,由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主办,约600人观看了演出。演员演奏了《荒城之月》及已故日本歌手美空云雀的名曲《川流不息》等,台下观众陶醉在美妙的旋律中。  

   观看演出的一名当地女大学生表示,尽管日中两国怀有不同的民族感情,但双方很多人还是希望友好的。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活动修复两国关系。  

   来自爱知县等地的二胡乐团的成员们也身着和服参加了演出。  

   报道称,此前因河村发言否认南京大屠杀,南京宣布暂停同友好城市名古屋市的官方交流活动以示抗议,原定于3月在南京市举行的中日两国共同主办的“南京日本周”等文化活动也被延期。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