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德国石荷州音乐节迎来“龙之年”

编辑:csm351
2012-07-24

作为2012德国“中国文化年”重点活动之一,第27届德国石荷州音乐节中国主题系列活动14日晚在德国北部城市基尔拉开帷幕。

  中国指挥家余隆携上海交响乐团当天亮相开幕音乐会,为观众奉上《愁空山》《二黄》和《五行》等作品,中国笛子演奏家唐俊乔、钢琴少年毕聪登台助阵。中国艺术家们精湛的演奏、西洋乐器与中国乐曲奇妙的融合引得台下掌声如潮,德国观众数度全场起立鼓掌致敬。

  德国观众霍斯特·格伦茨一连用几个“难以置信”评价当天的演出。他说,以前只是在收音机或电视里听过中国音乐,这是他第一次现场感受,“非常美妙,非常好听”。

  石荷州音乐节1986年起在德国北部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举行,一年一度,今年主题为“龙之年”,聚焦中国音乐。中国指挥家谭盾、歌手朱哲琴、京剧演员于魁智等中国艺术家们将在接下来一个多月里登台献艺,用丰富的艺术形式向德国观众展现交响中国、艺术中国、戏剧中国、诗意中国……

  音乐节主席罗尔夫·贝克说,不少德国观众对中国并不熟悉,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对中国艺术感兴趣,在音乐节期间,中国各种各样的音乐形式将得以展示,相信中国艺术家们将向德国观众呈献高水平的演出。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李洪峰在开幕致辞中说,中德两国相距遥远,需要通过对话和交流来促进两国民众的了解和理解。希望石荷州音乐节中国主题活动成为德国民众感受中国文化的桥梁,也希望更多的德国人喜欢中国文化。

  本届石荷州音乐节将于8月25日落幕。届时,德国著名指挥家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将携手中国钢琴家郎朗与北德意志电台交响乐团一道献上闭幕演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