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国指挥家尼克・史密斯:一切音乐都是美好的

编辑:csm351
2012-09-07

尼克·史密斯时常沉浸在音乐世界中。  

  幽默,亲切,这是记者对英国著名指挥家尼克·史密斯的第一印象。刚见到他时,他正在和长春大学交响乐团的同学们一起彩排,身穿亮色衬衫,脸上总是挂着亲切笑容,时不时用幽默的方式“警告”同学们注意每一个细节和尾音,这位高大的外国人让同学们和记者领略到“一切音乐都是美好的”。

  尼克·史密斯是“东北姑爷”,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这次来长春他肩负传播高雅音乐艺术的任务。尼克·史密斯受邀来参加“凝固与脉动”长春世界雕塑公园逍遥音乐会,与他合作的是来自长春大学交响乐团的80多名学生乐手。本次音乐会将会呈现15首包含东北亚地区各国风格的交响乐,其中既有古典音乐,也有现代歌曲,包括被称为英国第二国歌的《威风堂堂进行曲》、改编自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选段、百老汇经典曲目《猫》选段、独具吉林特色的《长白山我故乡的山》,以及听众耳熟能详的电影音乐等曲目。尼克·史密斯将指挥整场音乐会的下半场,他的学生、长春大学交响乐团指挥郎立夫将指挥上半场。

  谈起音乐,尼克·史密斯眼神中充满了光彩,他兴奋地说:“我觉得音乐都是美好的,只是演奏水平有高下之分,我希望这次演出能带给大家美好的享受。”采访之余,尼克·史密斯还不忘赞叹:“长春的空气太棒了,一下飞机我就连连深呼吸,我喜欢长春的绿色环境!”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