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锦旺青松艺术团创作3首“保钓”歌曲

编辑:csm351
2012-09-17

“我领土不容寸少,鲜红的红旗飘在钓鱼岛……”昨天下午,扬州市青松艺术团的骨干团员来到锦旺社区,为居民们演唱了三首新歌,而这三首歌曲的主题只有一个,那就是“钓鱼岛是中国神圣领土的一部分”。

  青松艺术团团长刘文汉告诉记者,其中两首是由刘兴隆等几位团员自己创作的。“这三首歌名分别叫《五星红旗飘在钓鱼岛》、《中国钓鱼岛》和《神圣的领土》。钓鱼岛自古以来是我们中国的,这是毋庸置疑的。”刘文汉表示,他们希望通过创作并演唱歌曲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于保钓行动的支持。

  记者了解到,青松艺术团的成员有一百多名,大部分都是离退休的职工,而年龄多在七八十岁左右。一位合唱团成员方老先生告诉记者,虽然他们都是七八十岁的老年人,但是大伙爱国热情十分高涨,在创作歌曲的过程中几乎是一气呵成。“这3首歌曲体现了我们爱国保钓的决心和信心。”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