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深圳“快乐小琴童” 吴冕获国际大奖(图)

编辑:csm351
2012-09-18

深圳小琴童吴冕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音乐家协会了解到,深圳小琴童吴冕在文化部主办的“第31届中国·哈尔滨之夏国际手风琴比赛”中,以第三名的成绩荣获儿童B组二等奖,这是深圳选手迄今在该权威赛事获得的最高奖项。而在不久前举行的贵州“花溪之夏”艺术节首届全国键盘邀请赛中,吴冕在全国多位实力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摘得级别赛(十级)比赛的金奖。

  昨日下午,中国音乐家协会手风琴学会理事、深圳市音乐家协会手风琴学会会长张立勤在接受深圳商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说,吴冕在这两次大型比赛中,面对来自国内外专业院校的许多强大对手,能够以出色的表现夺得大奖,实属不易。“深圳的手风琴虽然属于"少数派",但也一直在发展和提升,涌现出不少手风琴天才少年。我们很欣喜地看到像吴冕这样的优秀琴童在国际权威比赛中获得大奖。我认为,吴冕有望成为深圳"手风琴界的李云迪"。希望他以后能够为深圳、为中国的手风琴界取得更多的成绩。”

  指导老师叶莉告诉记者,“中国·哈尔滨之夏国际手风琴比赛”是由文化部主办的国际赛事,自1961年创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了31届,也是中国举办时间最长、届次最多的大型音乐盛会,广受国际音乐界关注。

  今年该比赛的评委邀请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音乐理事会国际手风琴联盟(CIA)全权大使哈里·琼斯,世界著名手风琴大师尤里·希施金,德国手风琴协会秘书长、霍纳音乐学院教授安德里斯·耐博,意大利著名手风琴家、作曲家弗拉基米尔·祖宾斯基等近20位国外名家,以及来自上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等国内十几所专业院校的教授和演奏家等60多位国内手风琴专家,具有很强的权威性。经过层层筛选,共有来自国内外的300多名选手参赛,但奖项名额却很少,竞争十分激烈。

  吴冕今年刚满12岁,目前在深圳市高级中学读初一。他从5岁开始练手风琴。深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熊家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吴冕连续在国内外手风琴权威赛事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这是深圳音乐界的一件喜事,也是深圳长期以来注重推动青少年音乐教育的一次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成绩。“尤其是深圳的手风琴学会,在推动青少年手风琴教育方面有许多成熟的经验,值得推广与借鉴。”熊家源表示,希望深圳这片热土能够涌现出更多像吴冕这样的音乐人才,各个音乐领域都能够为深圳的文化事业争得荣耀。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