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走访朝鲜音乐“早教”名园,仓田街庆上幼儿园

编辑:csm351
2012-09-18

  朝鲜首都平壤市中心仓田大街的楼宇掩映之中,一所在朝鲜家喻户晓的庆上幼儿园。园长李江竹对记者说:“家住平壤庆上区的5至6岁儿童都可入庆上幼儿园,这里同时广泛招收全市范围内有音乐天赋的孩子。”

  李江竹介绍,幼儿园建于1960年,从1979年以后开始专门培养有音乐天赋的儿童。“近期经过新建装修后,两次迎来了金正恩同志的‘突然造访’,所以我们每天都时刻准备着,教好孩子们,接受领袖的视察。”

  李江竹指着“音乐人才辈出”展示墙上的照片说,在今年波兰库亚瓦-波莫瑞省沙法尔尼亚肖邦中心举办的第20届国际青少年肖邦钢琴比赛上,该园6岁的崔长兴获得一等奖,5岁的李幽静荣获了特别奖。在由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组建的牡丹峰乐团里,许多知名艺术家也出自这里。

  在朝鲜,5岁之前的孩子上托儿所,5岁开始上幼儿园小班;6岁上大班,属于11年义务教育制中的第一年学前班教育。在明亮的教室里,大班的孩子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画画,墙上贴着孩子们的蜡笔画,红星榜上是“谁最乖”评比。据了解,学前班除了教孩子们语文、算数,每天上下午还安排各半个小时的绘画和歌舞课。此外,有音乐天赋的孩子另上每两天一节的音乐特长课,如学习钢琴和小提琴等。

  记者来到游戏室,孩子们正在玩积木、过家家,见到客人纷纷大方地打招呼道:“你们好!欢迎!”。几个孩子穿着大夫和护士衣服正像模像样地给布娃娃看病。投篮球、练举重、玩滑梯、乘坐旋转木马、在圣诞树下堆雪人,各种游戏道具造型卡通,充满童趣。

  “幼儿教育就是要让孩子拥有快乐的童年,课不能上得太满,”园长说,“我们的教育全由国家负担。每个道、市、区、乡等,都设有幼儿园。国家为儿童教育提供条件,家长不用操心没能力培养。”

  欢快的钢琴声从三楼传来,推门一看,是两个身着红色小礼裙的小女孩在学习钢琴。钢琴老师毕业于平壤音乐大学,谈到从教24年的经验时,她说:“孩子的艺术才华在学前挖掘培养是最好的时期,这时候边玩边学,可以充分拓宽他们的艺术成长空间。”两个小女孩娴熟地为记者献上了一曲钢琴合奏,6岁的小女孩自信地说:“我今年参加肖邦钢琴大赛要争得第一名。”

  在参观了温馨的儿童食堂、午休卧室后,记者最后欣赏了孩子们的精彩表演。孩子们身着漂亮的传统风格衣裙,表演了钢琴独奏、小提琴合奏、童声合唱和舞蹈。看着台上孩子们舞蹈,幼儿园的老师对记者说:“与其说是跳舞,倒不如说是让他们在音乐旋律中熟悉自己的身体,体会肢体协调的韵律。”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