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艺术教育体制观察:机构多投入大

编辑:csm351
2012-09-19
自1965年成立以来,美国联邦政府独立机构——国家艺术基金会就担负了全国艺术教育领路人的角色,负责制定并实施艺术教育相关规划。国家艺术基金会努力使艺术教育成为K-12阶段,即中小学教育阶段,核心教育的一部分,并尽可能增加学生在校外接触艺术的机会。在具体做法上,国家艺术基金会一方面提供对艺术教育的直接拨款,还负责统筹协调联邦和州、公共和私营领域对艺术教育的支持、赞助,同时,对K-12阶段以及终生教育阶段的艺术教育展开科研。国家艺术基金会还推动实施一些具体项目,将艺术表演、展示与艺术教育相结合,以期培养一代又一代的艺术家、艺术观众和艺术资助人。
常规性年度拨款
国家艺术基金会的“针对儿童与青年的在艺术中学习”拨款类别,为符合标准的艺术教育项目提供直接拨款。这些项目须向学生提供可参与的学习环境,并具备合格的艺术家、艺术老师以及优秀的艺术作品,获得拨款的项目,须符合国家或所在州的艺术教育标准。这是一个常规性的年度拨款活动。以2008财年为例,共计向216个项目拨付资金670万美元。
艺术教育领导者项目
国家艺术基金会的教育领导者讲习会,是一个将州一级的重要决策者召集到一起的活动项目。每次讲习会都会集合起来自5个州的包括学校领导、立法者、决策者、教育工作者、职业艺术家、顾问、学者在内的专家小组,讨论共同面临的艺术教育方面的挑战,并通过战略规划来推进各州的艺术教育。以2008年为例,全年共举办了两次讲习会,集合了10个州的专家小组。该项目由伊利诺伊州艺术委员会负责实施,计划将覆盖美国所有的州、华盛顿特区及海外领地。
合作伙伴关系
“艺术教育合作体”(AEP),是一个由4个部门所形成的合作机构,这4个部门是国家艺术基金会、教育部、主要州立学校官员委员会、州级艺术行政机构全国大会。该机构是一个会员制组织,服务对象为100多家艺术组织。AEP召集论坛以讨论艺术教育相关课题,出版研究成果以支持艺术教育在校内教育中的作用,同时,它还是一个艺术教育信息和资源的交流中心。
“站得更高”项目于1998年创设,它是由国家艺术基金会、总统艺术和人文委员会、国家人文基金会、博物馆图书馆服务学会共同发起的项目。这是一个年度颁奖活动,褒奖在危险和不发达环境中,为青少年设计的优秀课外社区人文和艺术项目。在过去的10余年中,“站得更高”项目已经向这些为青少年提供艺术和文化服务的机构发放了100多万美元的联邦经费。
司法部的青少年司法及犯罪预防办公室,还对国家艺术基金会的全国性项目“莎士比亚在美国社区”给与了额外的支持,这个项目向境遇不佳或陷于贫困的青少年提供高质量的剧院体验,让他们得以欣赏莎翁名剧的专业级制作版本。
职业发展
与州级艺术行政机构全国大会合作,国家艺术基金会支持针对州级艺术行政机构艺术教育管理者的职业发展项目,内容包括一个在线网络平台、一个基于研究的通讯工具包,以及年度会议。
国家艺术基金会支持的职业发展项目,还包括针对州级教育行政机构艺术教育主任的在线职业发展项目。
艺术教育研究
“强化对学生艺术学习的评估”活动,于2008年9月由国家艺术基金会启动。这是美国首个全国性的考察与评估K-12阶段学生课内与课外艺术学习现状的活动。各个不同艺术门类的最佳实践以及评估样板,均会被推广到全国。这一活动由专业评估公司WeatEd负责实施。
全国艺术校友战略项目(SNAAP),是首个全国性的在高中和大学阶段接受过艺术训练的毕业生的组织。这个以网络为依托的组织,收集、追踪、发布有关艺术校友的信息,帮助艺术机构更好地了解学生如何在其工作中以及个人生活的不同方面运用艺术。SNAAP组织由美国印第安那大学和范德堡大学共同管理。
国家艺术基金会研究与分析办公室,曾经发布过多个具有深远影响的有关艺术和艺术教育的研究报告。比如,2007年出炉的报告《读还是不读》,揭示了美国年轻人自愿阅读者数量急剧下降的现实,并指出这一现象对美国社会可能会带来的严重后果。《劳动人口中的艺术家:1990—2005》则聚焦艺术工作者的就业与教育模式。
艺术教育出版物
国家艺术基金会还为家长、艺术教育者、艺术家、管理者、决策者提供多种出版物。
全国性活动及教育资源
“高声诵读:全国诗歌朗诵大赛”,是国家艺术基金会与美国诗歌基金会的合作项目,面对全国高中学生举行,以鼓励学生学习了解美国诗歌的经典名篇。
“大阅读”活动,则鼓励全国民众以社区为单位,阅读、讨论美国和世界文学中的26部名著,比如《了不起的盖茨比》、《凝望上帝》等,该活动由国家艺术基金会与博物馆图书馆服务学会、中西部艺术机构共同发起举办,活动遍及全国50个州。
“莎士比亚在美国社区”活动项目于2003年启动,现已成为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莎剧巡演活动。截至目前,已有77个专业戏剧公司在美国的50个州及华盛顿特区的3200所学校中,上演了4000场莎剧。百万名以上学生直接观看了演出。
“爵士乐进校园”活动,是国家艺术基金会设计的在线课程,旨在帮助高中阶段的师生了解作为美国本土艺术的爵士乐,进而了解美国历史。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