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以色列小学生学唱中国民歌《茉莉花》:字正腔圆

编辑:csm351
2012-11-25

小学生们正在专心练唱中国民歌《茉莉花》。

中使馆官员与以色列老师和学生们合影。


据中国文化网消息,9月7日,以色列克法尔莫纳什地区本·古里安中学的音乐教室里,一群9岁至12岁天真活泼的小学生正在音乐教师戈尔德贝格的指导下,字正腔圆地用中文和希伯来文演唱著名中国民歌《茉莉花》。优美的歌声得到了应邀来该校观摩的中国驻以使馆参赞杨建初和文化专员龚锦培的称赞。

这些小学生是该地区埃夫龙尼合唱团的小演员,他们每周两次赴本·古里安中学的音乐教室排练唱歌。这次他们用了3个多星期的时间学唱中国民歌《茉莉花》。

两个月前,埃夫龙尼合唱团负责公共关系的沙龙·谢霍丽和音乐教师戈尔德贝格专程赴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获取了《茉莉花》的歌谱和中文歌词。她们一边请使馆人员读、唱这首歌曲,一边用她们带来的DV照相机摄录这首歌词中每字每句的发音和声调。在了解了每句歌词的意义后,戈尔德贝格将歌词译成了希伯来语。

为了鼓励这群小学生学唱中国歌曲,中使馆特地为他们带去了中国剪纸、介绍中国名胜古迹的招贴画和介绍中国文化的DVD光盘。当看到一张张漂亮的中国风景画时,活泼可爱的小学生们惊喜万分,引发了孩子们对中国的向往。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