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郑州大学对外合作办学填补全国音乐表演本科层次合作空白

编辑:csm351
2012-11-26

郑州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合作举办音乐表演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近日获得教育部批准,将于2013年正式招生,填补了全国音乐表演专业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空白。

根据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公布有关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批结果的通知》,郑州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合作举办音乐表演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得批准,项目招生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招生计划,将于2013年正式招生。该项目是自200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颁布以来,近10年内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获得教育部批准的“本科层次音乐表演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填补了全国该专业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空白。

合作办学项目招收的学生在甲方(郑州大学)修满三年,经乙方(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俄语和专业考核合格的学生,可直接出国赴乙方进行大四、大五的学习,考试合格者可获得乙方颁发的“白俄罗斯共和国高等教育毕业文凭”(专家文凭)。此后,再进入乙方硕士部继续学习(学制一年),经考试合格者可获得由乙方颁发的硕士毕业文凭。在郑州大学修满前三年而未出国的学生,可在郑州大学继续学习一年,经考核合格者可获得由郑州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自教育部启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批以来,全国各高校积极组织申报,竞争异常激烈。在经过省教育厅审核推荐、教育部初审、专家通讯评议、专家组会议评审以及教育部相关司局职能部门会审等程序后,郑州大学音乐系申报的“郑州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合作举办音乐表演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从众多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得到各位专家的高度评价并最终获得批准。

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成立于1932年,坐落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市的中心,是前苏联四大著名音乐学院之一,是文化部直属的一所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人才济济的重点高等学府。郑州大学音乐系与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有着近十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此次合作办学项目的获批,是在河南省教育厅的关心与指导和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几年的大量工作和不懈努力所取得的历史性成果,标志着郑州大学音乐系在与国际接轨,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教育理念,合作办学、共同发展等方面,上升到了更高的实质性层面。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