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南京民乐家德国演出归来话喜忧

编辑:csm351
2012-11-27
南京“金陵龙世界音乐乐队”刚刚从德国哥廷根、莱比锡交流演出归来,领衔的二胡演奏家董金明告诉记者,德国观众对钢琴家郎朗接受度很高,音像店里郎朗的CD都摆放在橱窗的显著位置。“他们对郎朗的艺术表现力和技法十分赞赏,但是郎朗还是以演奏西方古典乐为西方观众所接受,而中国民乐在西方的推广还远远不够。有在南京成功举办多届国际爵士音乐节的经验,此次应当地政府的邀请参加德国莱比锡爵士音乐节,董金明一行受到当地观众的欢迎。边演奏边讲解示范的方式令他们接受起来并无障碍,当地打击乐音乐家还饶有兴致地上台尝试了一把二胡、扬琴等中国民族乐器。在董金明看来,“还是要跟当地的草根音乐家们有更多的交流,我们也经常会带学音乐的孩子们出去,参加国际爵士音乐节,我觉得这可能比去金色大厅开一场音乐会影响还要大”。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