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创造纽约”计划走入华社 听取华人艺术家意见

编辑:csm351
2017-03-09

据美国《侨报》报道,“创造纽约” (Create NYC) 计划旨在为所有的纽约人创造一个新的文化计划,这个由市长办公室、纽约市文化局与喜事达街合作机构 (Hester Street Collaboration) 共同合作的计划6日走入法拉盛市政厅,市文化局局长费克皮尔(Tom Finkelpearl) 听取华人艺术家、组织领导等对文化局的工作意见,了解如何提高为华人服务的具体措施,共同展望多元文化为代表的纽约的艺术和文化未来。

  此次讨论会共分八个主题,其中包括所有人的权利、影响艺术和文化的经济和社会环境、艺术家的空间、多元艺术教育、公共艺术、全市协调艺术和文化以及邻里社区性格特征等。

  社区人士杨雯提出,市文化局的网站不方便使用,没有各类文艺活动的列表,感觉像是为艺术家服务而不是为民众服务,此外,语言障碍是华人艺术家面临的普遍问题,网站翻译的好坏直接影响他们是否能掌握市府为他们提供的资源。

  陈乃霓舞蹈团行政总监Andrew Chiang认为,华人艺术家申请市府经费项目其实难度并不大,问题在于最开始没有老师指导,害怕冗杂的文件。

  法拉盛语言论坛中心创始人曹莉则表示,纽约主流社会的艺术中心,比如大都会博物馆等有许多精彩的展览,但很少提供中文讲解,因此很多华人艺术家或民众无法身临其境,如何打破语言障碍拉近华人艺术家和主流社会艺术的距离是很重要的功课。她还提到,市文化局应该利用地方图书馆系统宣传自己的节目,图书馆是市府连接民众最好的渠道。

  民众何善影表示,纽约房租高昂,艺术家如何找到长期的创作场所是挑战之一。对此,费克皮尔说,市文化局提供一定数量的可负担空间给予艺术家使用。

  中国戏剧工作坊的创办人冯光宇则说,市文化局提供的资金不可能帮助一个非盈利组织完整运营,组织本身需要通过基金会、社会筹款和门票捐助等方法为自己组织的运营负责。

  据悉,“创造纽约”计划正在走入全市的各个社区邻里了解民众对文化的需求,他们将会把这些意见集中,提交市议会批准,批准后的计划将成为未来纽约市艺术和文化的路线图。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