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重庆信息: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实施大型助学行动斥资千万

编辑:csm351
2006-09-01

  7月18日,霍颖楠等21名来自我省偏远山区的穷孩子,从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院长马欣的手里接过了该校的录取通知书,成为该校实施的大型助学行动的首批受益者。从今年起,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将用10年的时间,斥资千万元以上,免费招收200名贫困山区的高中毕业生入学,为农村贫困学生圆大学梦。

由于艺术教育投资相对较大,农村孩子很少能接受到良好的艺术教育,一些有着很好的艺术天分并十分喜爱艺术的农村孩子,常常因为上不起艺术类院校而被迫放弃艺术追求。为了给农村穷孩子提供一个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预计投资1000多万元,每年免费招收不少于20名来自农村贫困家庭的高中毕业生,免费的项目也包括他们在校期间的食宿费,预计学校免收每个学生4年读书期间的学费及食宿的费用将达5.28万元。

为改善目前农村缺乏专业艺术教师的现状,改善农民的文化生活,这些免费在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就读的学生,毕业后必须到指定的农村中小学义务执教两年,这期间由学校每月发给学生500元生活费。服务期满,学生持所服务单位的鉴定回学校领取普通高校本科毕业证书和文学学士学位证书,然后自主择业;如果继续留在农村工作,他们将享受到团省委、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等12个省级厅局联合实施的支持辽西北教育计划的有关优惠政策。

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的这项大型助学行动的实施,为农村贫困孩子带来了福音。家住葫芦岛市建昌县喇嘛洞镇坤都营子村的霍颖楠说:“我从小喜欢音乐,但父母都是种地农民,哪有钱供我学音乐?能到沈阳音乐学院来学习,真是我做梦都不敢想的事儿。”家住盘锦市盘山县农村的苏薇是此次助学行动的另一名受益者,当她接过录取通知书后,激动地流下了泪水,她唏嘘着说:“我终于实现了我的梦想。”

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院长马欣说,他希望这些受助者毕业后能长期在农村小学任教或到乡镇文化站工作,使10年后全省每个乡镇都有一名专业的艺术教育教师或文化站的工作人员,改变农村中小学缺乏专业艺术教师的现状,让更多的农村孩子受到专业的艺术教育,让农民欣赏到更好的艺术作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