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陕西信息:商南县中小学建起高标准电子备课室

编辑:csm351
2009-02-26

  商南县中心小学以上学校全部建起高标准电子备课室,并已投入使用。至此,全县“天地合一”的教育信息化网络已初步形成,这标志着商南县教育信息化进程又一次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08年3月,商南县教育局启动全县中小学标准化电子备课室建设工程。全县共计投入资金120余万元,购置台式电脑132台、笔记本电脑28台、针式打印机13台、扫描仪23台、电脑桌椅183套、网线27箱、水晶头400个、路由器13个、交换机21个、稳压电源23个、U盘71个、档案柜19个,改造装修了房屋,架设了电路、网线,共建起电子备课室32个。中小学电子备课室的建成,极大地方便了教师利用计算机上网学习、查阅资料、备课、制作课件,实现跨年级、跨学校、跨地域的沟通与交流。
  2003年以来,商南县高度重视中小学信息化建设,先后实施了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03试点示范项目、0405项目和07项目,累计建成模式一光盘播放点122个,模式二地面卫星收视点144个,模式三多媒体和计算机教室各17个。实施了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提高了全县中小学教育信息化装备水平,最大限度地发挥了项目设备资源服务、应用教学的作用。2006年,商南县教育局启动实施了远程教育项目资源整合工程,经过近三年建设,全县中心小学以上学校全部实现了“班班通”,即光盘播放设备走进了每一间教室,实现了校园范围内的网络连接。各初中实现了光盘播放设备、卫星收视系统、微机室、多媒体教室、电子备课室、办公电脑的全面联网,初步建成学校内四通八达、能连接校园内各个教学场所电教设施的校园网络;各村级小学建起了高标准专用电教室。2007年全县开通教育信息网,建起1个主站和34个子站,中心小学以上学校以及县直教育单位均建有网站。全县各中小学均可通过商南教育信息网这个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共享各种优质教育教学资源。
  本次全县中小学标准化电子备课室的建设,使现有信息技术设备资源又一次得到有效整合,为实现商南教育突破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奠定了坚础。
  (商南县电化教育中心徐前升供稿)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