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山东信息:三学生齐奏响“弦之声” 自编自演献给母校

编辑:csm351
2009-05-06
  本报青岛讯 4月21日晚,整个青大剧院热闹非凡,“弦之声”毕业音乐会在这里举办,吸引了600多学生和校内外人士参加。  
  据悉,本场音乐会由青岛大学音乐学院民乐表演专业的三位毕业生自编自导,作为毕业前对母校的报答与成果汇报,免费献给广大师生。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世珍给予了高度评价。
  整个活动,从策划到具体实施,从节目编排到前期宣传,都由三位学生自行操作。活动整整筹备了一个月,连活动花费的6000元钱也是他们利用课余时间打工赚来的。
  为了打好自主创业的第一仗,在演奏曲目上,表演二胡的荆然和演奏古筝的邓婷引等同学费尽心思。其中器乐合奏《 蒙古小调》是学生们在融合古典民乐与现代民乐特点的基础上,全部自己创作的。
  在大学期间,荆然师从“民乐皇后”宋飞,在名师指导下她的二胡技艺和演奏表现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曾经荣获“2008年民族器乐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2005年山东省民族器乐大赛专业组二等奖”。(齐鲁晚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