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四川信息:成都将启动“十万教师大比武”促进教育水平提

编辑:csm351
2009-11-18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李益众)记者日前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成都市将从12月开始启动“十万教师大比武”活动,将通过一年半的“教师竞技”活动,促进成都市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

  据了解,“十万教师大比武”活动是成都市教育系统继“百万学生大感恩”、“千名校长大练兵”后的又一重大举措,旨在构建成都市“教育重建,内涵发展”三部曲。“十万教师大比武”活动将分师德故事、德育创意、教育科研、课堂教学等方面进行。

  据介绍,成都市教育局已经发出《关于举行普通中小学教师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的通知》,决定在全市普通中小学开展教师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以促进教育内涵发展,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提升基础教育教学质量。成都市前期已经提前启动了“高中班主任主题班会课赛课活动”。

  汶川地震后,成都市开展了“千名校长大练兵”活动,让全市城乡1081名校长共同探讨成都教育的未来发展方向,建立起了“研训一体、实践导向、问题探究、合作共赢”的校长研修共同体生态模式,并通过集训、实训等实战练兵和学习互动、建立研修共同体,慰藉了灾区校长的心灵,提升了灾后教育重建的软实力。

  据悉,2008年秋季学期,成都市教育局发出了《关于在全市百万中小学生中开展感恩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学校结合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开展感恩专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感恩主题座谈会、观看感恩教育影片、社会实践、结对帮扶等活动,有效地加强对学生的感恩教育。

                                《中国教育报》2009年11月14日第2版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