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广东信息:广州中学生清新舞姿上海夺奖

编辑:csm351
2010-03-02



广雅舞蹈团的小姑娘们笑容像花朵一样

  “全国第三届中小学校艺术展演”于2月21日至3月1日在上海举行,广雅中学舞蹈团的节目《青春日记》以其独特清新的题材、精湛的现场演绎获得了一等奖以及“优秀创作节目”奖。本次艺术展演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份及新疆建设兵团的学生代表,全国参加展演的师生人数达5000余人。

  广雅中学创编的《青春日记》反映了一个即将毕业的女孩,拾起青苹果的日记本,回忆起高中3年中最为珍贵的点滴:同学间的关爱与鼓励、学习中的受挫与迷惘、锲而不舍的求学精神等。“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舞蹈团的学生在比赛和排练的过程中,勤学苦练,以顽强的意志和高度的集体荣誉感赢得本次比赛。评委专家们在点评中一致认为:该节目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与校园特色,充分展示了中学生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特质与形象,符合本届艺术展演的“阳光下成长”主题,是值得大力提倡的中学题材的舞蹈作品。

  近年来,广雅中学积极探索高中新课程改革下素质教育的新内涵,注重学生的全面“和谐”发展,使学生在各项竞赛中脱颖而出。本次比赛很好地为学生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良好契机和广阔舞台,充分体现了学校在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的背景下学生良好的艺术素质和学校艺术教育的突出成果。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