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上海信息:智慧源自合作

编辑:csm351
2010-04-27

  4月19日下午,踏着蒙蒙细雨,宝山区音乐教研员李春红老师与同洲音乐联盟的老师们齐聚淞南二小,共话小学音乐歌唱教学。
  活动首先由左瑾老师执教低年级《只怕不抵抗》一课,左老师虽然带病上课,但仍精神奕奕,由于课前准备充分,课堂语言贴近孩子,研究教材透彻,取得了较好教学效果。



  课后研讨活动由音乐教育联盟盟主学校宝钢新世纪的张虹老师主持,教研员李老师和联盟学校的教师们一起议课,共同探讨歌唱教学的方法与教学侧重点。大家结合自身的音乐教学工作谈了自己对于歌唱教学的做法与好的经验,彼此交流音乐课堂教学感受。李老师还从歌唱教学的方法、步骤、重点与难点的剖析等层面结合教材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让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延续了上次联盟活动的话题---“小学音乐低年级歌唱教学缺失的归因及对策研究”专题研讨,联盟的老师们都认为, 通过前期网络形式的问题研讨到这次课堂实践的行动研究,大家对歌唱教学的有效性这一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老师们还相约,在自己的课堂中实践梳理后的新教案,并且把实践后的体会发表在网络平台上,继续交流教学智慧,分享教学经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