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天津信息:第五届天津舞蹈艺术节津门圆满落幕 再创新高

编辑:csm351
2010-06-29

  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联、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今晚传媒集团主办,天津市舞蹈家协会等承办的第五届天津舞蹈艺术节,经过近一个月丰富多彩的舞蹈展示、舞蹈大赛、舞蹈理论研讨和多项群众舞蹈活动,获得圆满成功。28日晚,在中华剧院上演的大型芭蕾舞剧《一千零一夜》作为压轴演出,为本届舞蹈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第五届天津舞蹈艺术节从整体规模、参加人数、参赛作品、演出水平等多方面均创下历届之最。以打造天津文化品牌,推动舞蹈创作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为目标,通过高规格的舞蹈展示、高水平的舞蹈大赛、高档次的舞蹈理论研讨和丰富多彩的群众舞蹈活动,在新思路、新形式、新内容等多方面不断超越,在全国舞蹈界产生了广泛影响。

  在本届舞蹈节上,《金牌舞蹈晚会》彰显出舞蹈艺术的魅力。来自中央芭蕾舞团、总政歌舞团、北京舞蹈学院、辽宁芭蕾舞团、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第二炮兵文工团、天津歌舞剧院等国内著名舞蹈院团多位荣获中国舞蹈最高奖“荷花奖”、“桃李杯”和CCTV舞蹈大赛金奖的优秀舞蹈演员,为本市观众展示了他们的获奖节目。深刻的思想内涵,强烈的感染力,炉火纯青的高难技艺和深厚扎实的艺术功底,为广大观众带来美的享受,充分展现了舞蹈的精彩和魅力。

  为更好地促进我市舞蹈创作,努力推出新人新作,不断提升舞蹈整体水平,本届舞蹈节推出了“第五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比赛天津赛区选拔赛”、“天津市第四届少儿舞蹈大赛”、“天津市第三届群众舞蹈大赛”、“天津市第四届广场舞蹈服饰表演大赛”等多项舞蹈比赛。全市二百多个单位的专业和业余舞蹈队伍,近万人参加了比赛。其中,第五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比赛天津赛区选拔赛是本届舞蹈节艺术水平最高的专业舞蹈大赛。天津艺术职业学院、天津音乐学院附中、天津歌舞剧院、天津市音乐学院舞蹈系、天津师范大学舞蹈系、天津体育学院体育艺术系等多个专业舞蹈院团参赛,选手都是近年来脱颖而出的青年专业舞蹈演员和在校的舞蹈学员。大赛涌现出一批立意新颖、内容丰富、构思巧妙、优秀的原创作品,展示了近年来本市舞蹈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少儿舞蹈大赛的百余支舞蹈队的千余名少儿参赛,参赛作品达145个,创历届少儿舞蹈大赛之最,显示出我市少儿舞蹈强劲的后发之势。群众舞蹈大赛,囊括了古典、现代、民族、芭蕾、踢踏舞等多个舞种。广场舞蹈服饰表演大赛,28支参赛队伍近千人参赛,参赛年龄最大的近80岁,最小的仅5岁,充分体现了群众的广泛参与性。

  本届舞蹈节另一亮点就是推出了四场富有时代感和青春活力的“大学生舞蹈晚会”。天津体育学院、天津师范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音乐学院等多所高校的舞蹈艺术类专业的学生们,把自己对生活的真情实感和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以舞蹈的形式展现给广大观众,舞蹈立意高雅,内容丰富,题材广泛,表现出很高的审美情趣和演出水平。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