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福建信息:首届海峡两岸葫芦丝艺术交流会在厦门举行

编辑:csm351
2010-08-09



两岸老少乐友合奏《望春风》

  8月7日上午,由台湾葫芦丝学会(筹备委员会)负责人、台湾著名葫芦丝教师、2009年北京葫芦丝全国邀请赛金奖得主陈世忠带领的“台湾葫芦丝——海峡西岸文化交流艺术团”(以下简称“交流团”)与厦门的葫芦丝爱好者共同举办了一场两岸葫芦丝音乐展演,我国著名葫芦丝演奏家、国家葫芦丝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李春华专程从云南来厦,与两岸葫芦丝爱好者共同吹响葫芦丝天籁之音。
  葫芦丝,是我国非常有特色的民族乐器,深受海峡两岸民众的喜爱。陈世忠2008年自费到北京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培训部举办的“葫芦丝考级指导教师培训班”学习并通过考试,获得了“考级指导教师资格证”。此后他就在台湾的台中地区推广葫芦丝,经过一年的努力,终于带出了十几个学生。此次交流团来厦,除与厦门的葫芦丝爱好者交流技艺外,还有一项重要任务便是参加由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举办的民乐考级。此次来大陆考级的学生最小9岁,最大56岁。学员们认为大陆地区民族文化底蕴丰厚,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应该了解传统文化,为了检验一下自己的学习成果,他们一定要来大陆考级。福建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得知消息后积极筹划,专门在厦门开辟台湾考级学员专设考场,并从福建省歌舞剧院选出一位有经验的老师负责此次考级工作。
  据悉,参加完葫芦丝考级和音乐展演后,“交流团”还于8日前往漳州南靖,参观南靖《云水谣》电影外景地土楼群,了解土楼民俗文化并在《云水谣》土楼景区的“海峡两岸葫芦丝艺术交流会漳州会场”与土楼景区演艺中心葫芦丝队联欢及参与民俗活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