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两岸百余名中小学校长将聚厦门探讨艺术教育

编辑:csm351
2011-10-18

  第五届海峡两岸百名中小学校长论坛将于20日在厦门开幕,海峡两岸近120名中小学校长将围绕“艺术教育”这一主题进行交流探讨,其中台湾中小学校长50名。
  本届论坛由中国教育学会、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台湾方面,台湾省教育会理事长、中国国民党智库教育文化组召集人李建兴作为代表团团长,台湾省教育会荣誉理事长、台湾首府大学教育研究所所长郭添财担任领队,将带领来自台北、宜兰、彰化、台中、云林、嘉义、台南、高雄、台东、新竹、花莲、金门等县市的50位中小学校长参加。大陆方面则有近70位中小学校长参加,其中福建省外校长约20名。
  本届论坛共征集到艺术教育方面的论文34篇,论坛期间,两岸多位专家、校长将围绕艺术教育的必要性和实践、乡土艺术、大陆学校音乐教育、大陆艺术教育发展等内容进行演讲。随后,两岸校长代表将分成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职业高校组进行参观、研讨,并在论坛闭幕式上就讨论内容作成果汇报。论坛结束后,部分大陆中小学校长还将集中考察金门教育发展状况。
  海峡两岸百名中小学校长论坛自2007年起在厦门与台湾轮流举办,前四届的论坛主题分别是“基础教育与职业教育课程改革与创新”、“教学质量评估”、“教师专业成长”和“数字化学习”。本届论坛被国台办列为2011年重点交流项目,届时教育部、国台办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也将出席。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