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台湾信息:台湾原生态歌舞点亮新疆国际舞蹈节

编辑:csm351
2011-08-04

  在第二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台湾专场演出中,来自台湾新世纪文化艺术团的舞蹈演员们用阿美族、卑南族、达悟族、泰雅族4种台湾原驻民族的原生态舞蹈架起了两岸多民族地区的艺术桥梁。

  伴随着一阵清脆的铃铛声,演出正式开始,26名身穿台湾阿美族特色服饰的舞蹈演员从观众席两侧的通道登上舞台,独特的出场方式调动了观众的热情。台湾舞蹈团的林坤宏介绍:「阿美族是台湾的原驻民族,祈求丰收、婚丧嫁娶等仪式都是千百年传承下来的。」

  阿美族、卑南族、达悟族、泰雅族四种不同原生态舞蹈让76岁的梁辉敏老人感到一种久违的真实,他:「他们的表演没有经过任何加工,是原生态的,他们根据自己的生活来舞蹈,抒发内心的情感。这种原汁原味的表演很难得,很真实。」

  当晚,「阿里山的姑娘」等广为流传的台湾歌曲拉近了宝岛台湾与观众的心,「青春海洋的舞步」等精彩的舞蹈更是点燃了新疆人民的艺术热情,一场台湾原驻民族专场演出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记者 孙涛 高洁 实习记者 李一聪)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