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新疆信息: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来疆授课

编辑:csm351
2011-12-04

11月17日,自治区首届中小学音乐教师合唱指挥培训班在新疆教育学院音乐分院开班,来自全疆14个地州市的80位中小学音乐教师将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让他们意外又兴奋的是,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杨力要给学员们上3天专业课。

这是我区首次为中小学音乐教师举办合唱指挥培训班,目的是让学员们掌握合唱指挥的挥拍技巧、培养声音和谐与音准能力、提升指挥艺术与处理作品的水平、提高合唱教学实践能力。此次培训的第一课是杨力为学员作专题讲座 《指挥法》,杨力是我国著名指挥家杨鸿年之子,曾留学德国学习指挥。

新疆教育学院音乐分院的戚震远介绍说,为了让学员接受高层次的培训,他们专门邀请杨力来疆为学员授课,还要安排教育学院教师合唱团和学员们配合,边学习理论边进行专业实践。他说:“从报到时的摸底看来,学员们对合唱技法不是很熟,水平高低不同,这次课程安排了合唱指挥案头、合唱指挥法、声部排练法、不同合唱类型的区别等。”

自治区教育厅体卫艺处的宋明广介绍说,举办这个培训班是为了满足基层广大教师的要求,校园合唱比赛、红歌比赛等已成为校园开展得最广泛的文化活动,但教师们的合唱指挥专业知识还存在欠缺。他说:“教育厅决定以后每年都开办一次中小学教师合唱指挥培训班,除此之外,还将为中小学教师开办舞蹈编排、即兴演奏培训班。教师们接受了合唱指挥、舞蹈编排等专业培训,就可以提高校园文化的组织能力,有效促进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