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台湾信息:台湾先啬宫青少年国乐团到南京玄武交流访问

编辑:csm351
2012-01-18

“恋上民乐——两岸情深”民乐演出(图片来源:玄武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玄武区消息 7月19日至21日,以李乾龙先生为团长、杨义德先生为副团长的台湾新北市先啬宫少年国乐团一行应邀到南京市玄武区参观交流访问。活动中,百余名来自新北市多所国小、国中及大学的青少年朋友及家长与南京九中学生一起切磋民乐技艺,交流心得体会,并参加了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7月20日下午三点,先啬宫国乐团和南京市第九中学民乐团联合举办的“恋上民乐——两岸情深”民乐演出在东南大学礼堂举行,两岸青少年联袂为观众呈现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民乐盛宴。南京市委常委钱继红、玄武区区委书记储永宏、代区长徐曙海、区人大主任张萍、区政协主席梁广宏等领导出席并观看演出。

  钱继红在致辞中对台湾客人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希望两岸同胞尤其是青少年藉此机会增进了解,增厚友谊,以艺术和传统文化为纽带,进一步推进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全方位的交流和合作。演出开始前,双方代表互致问候,并交换了礼物。

  访问期间,新北市三重区杨义德区长与玄武区主要领导在融洽的气氛中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双方均表示愿意以更加开放、务实的态度,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构建两区文化交流平台,全方位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携手传承文化薪火,共同写就两地华人和平发展新篇。

  在宁期间,访问团还参观了徐庄软件园、中山陵、总统府、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南京市博物馆等青少年教育基地及景点,访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