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广东信息:广东千名中小学教师到工作室进修

编辑:csm351
2012-01-19

广东千名骨干教师将进入“工作室”进修。昨日,90个“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工作室”在华南师范大学授牌,以此为基础,今年广东将培训1000名中小学骨干教师,力争进入“名师”行列。

借鉴电影工作室培训骨干教师

根据《广东省教育现代化纲要(2004—2020)实施方案》,未来三年内,广东将在全省遴选3000名左右的中小学骨干教师分期分批进行培训。此次参加“中小学骨干教师升级培训项目”的1000名中小学教师,是首批培训人员。

受训骨干教师将力争成为我省名教师、名专家的后备梯队。名师如何炼成?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党组成员文传道介绍说,培训将创造性地采用“工作室”的方式,这种做法在全国并不多见。“大家都熟悉电影工作室、IT工作室,现在培训老师也采用工作室的方式”,文传道表示,通过建立工作室,一方面给已有的名师“建台唱戏”,另一方面也培养了有前途的年轻教师,让他们有机会“跟师傅学手艺”。

华师基础教育培训和研究院成立

据悉,骨干教师培训指标将不是“遍地撒盐”,平均分配到各个学校,而是“申报之后统一评审”。允许骨干教师跨校进入其他学校的教师工作室。

“工作室”背后有强大的支持。文传道介绍说,为实施《方案》,广东省创新性地提出了“三位一体”的培训方案,即广东高校、市县教师培训机构、中小学教师工作室形成合力。记者了解到,去年10月,原广东省中小学校长培训学校、广东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教育部华南师大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和《小学德育》杂志4家单位合并为华师基础教育培训和研究院,是此次培训的主要承担者之一。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