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北京信息:海淀少年宫“DoReMI弹拨乐团”音乐会首次公演

编辑:csm351
2012-01-22

海淀少年宫“DoReMI弹拨乐团”音乐会首次公演现场

  海淀区青少年活动管理中心暨海淀少年宫“DoReMI弹拨乐团”专场音乐会在国家图书馆音乐厅进行了首次公演。音乐会上,孩子们演奏了《火凤》、《童年的记忆》等12首动听的民族乐曲。

  据了解,海淀区青少年活动管理中心作为全区规模最大的校外教育机构,紧紧围绕率先基本实现首都教育现代化的目标,为丰富学生校外课余生活,带领他们走出课堂,提高实践能力,更好地普及、传承与发展中国民族音乐艺术,于2009年着手组建民族弹拨乐团,并在当年参加第四届北京市学生校外艺术节展演。

  通过两年的精心筹备与实践,乐团得到进一步发展,并命名为海淀少年宫DO RE MI弹拨乐团。海淀少年宫DO RE MI弹拨乐团共有团员80余名,全部来自于在少年宫学习、排练的学员,最小年龄9岁,最大年龄18岁,共涉及琵琶、柳琴、中阮、大阮、扬琴、古筝、大提琴、贝司、打击乐及特色民族乐器等十余个专业。组建两年多以来,乐团在市、区级艺术节中均获得一等奖,并代表海淀区少年宫参加了在新加坡举办的国际华人艺术节,并在团体比赛中获得金奖。

  乐团除进行每周日常排练之外,还将代表海淀区少年宫参加市、区级乃至全国比赛,承担各类慰问、交流、出访等活动,力求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基础上,提高学员的综合实践能力,充分展示自身才华,传承、发扬民族文化。

  据悉,本次演出由海淀区教委、海淀区青少年活动管理中心主办,北京市教委、海淀区教委领导、多位国内知名的教育家、音乐专家及各界观众一千多人观看了演出,海淀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杜荣贞副主任,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刘锡津老师为海淀少年宫DO RE MI弹拨乐团揭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