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香港信息:中小学粤剧教学协作计划简介

编辑:csm351
2012-01-30

【计划简介】

香港教育学院获优质教育基金资助,於2009 至2012 学年举行为期三年的「中小学粤剧教学协作计划」,第一年的活动将於本年7 月内完成。现推出第二年协作课程,于2010至2011 学年举行,将委派资深粤剧工作者,前往约二十间中小学,与音乐课老师并肩合作,设计合适的课堂活动及制作教材,进行粤剧教学协作计划。

计划将邀请专业粤剧导师,透过学校音乐课,与音乐教师共同进行协作教学,加强现行中小学音乐科课程中的粤剧教学,提升音乐教师对粤剧的认识和教学效能,从而培养学生对本土艺术的欣赏和重视,增强学生对国民身份的认同。活动能加深学生演唱粤曲及欣赏粤剧的兴趣和能力,亦藉粤剧教学拓展新一代的粤剧观众,让粤剧艺术在本港得以推广及承传。

目标

1. 粤剧工作者与音乐科教师在音乐课内进行协作教学,让未受粤剧教学的音乐教师,由课程策划至进行教学,都得到粤剧工作者的专业支援,从而获得粤剧教学经验和教学信心。

2. 以全方位学习形式配合,例如校内的粤剧、粤曲编唱、参观香港文化博物馆、观赏粤剧剧团演出及访问粤剧剧团,来支援学生在音乐课内粤剧课程的学习。

3. 进行音乐教师粤剧教学培训,加强音乐教师在粤剧知识、聆听或观赏教材及唱念做方面的基础技巧。

4. 进行粤剧工作者基本教学培训,让粤剧工作者了解学校教学的状况,从而协助音乐教师策划课程和编排教材,并适时地在课堂内作示范和讲解,配合教学。

5. 在推行协作计划过程中,进行教学成效研究,探究学与教和学习评估的方法。

6. 制作成功的教学示例光碟,举行校内活动、校际交流会,向全港学校推介。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