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四川信息:四川省2012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召开

编辑:csm351
2012-02-20

  2月8日,2012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在成都隆重召开。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彦蓉,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涂文涛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保明主持。

  黄彦蓉指出,2012年是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召开的喜庆之年,也是实施《教育规划纲要》重要的一年。全省教育战线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省工作主题主线,立足加快建成教育强省和西部人才高地的目标,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人民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她特别强调,要坚持优先发展,不断夯实教育强省建设基础,做到规划优先、教育投入优先、资源配置优先。今年全省教育经费将有大幅提升,省本级预算教育支出增长54.9%,全省公共财政预算内教育经费所占比例确保实现18%的目标(按可比口径计算),以后年度随着财力的增长进一步提高。因此,必须坚持内涵提升,提高教育对经济社会贡献力。高等教育要着力提高办学水平,加大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中等职业教育要着力加强能力建设,加快培养一大批实用性技能人才。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监管,确保管好、用好来之不易的经费。

  黄彦蓉强调,要坚持促进公平,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重点要促进公共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和扶持困难群众,保障公民依法享有受教育的权利;要大力提高学前教育普及程度,切实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要以“两基”达标为新起点,巩固提高义务教育水平,努力消除辍学现象。要大力支持民族教育发展;进一步完善助学体系;着力推进国家考试标准化考点建设。要突出着力重点,全力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全省教育系统今年要以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为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她强调,今年是全面完成我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的攻坚年,目前,全省还有300多万平方米规划面积尚需完成,任务非常艰巨。全省教育战线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保质保量完成攻坚任务,把这项“生命工程”真正办成人民群众的“放心工程”。

  涂文涛在讲话中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11年全省教育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效,并对2012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全省教育战线要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为西部经济高地建设提供人才支撑、智力支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二要深入贯彻实施《规划纲要》,推进教育改革创新;三要实施两个“计划”,推进学前教育和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四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升基础教育质量和水平;五要大力实施职教攻坚,抓好“9+3”免费教育工作;六要深入实施质量工程,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七要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八要切实改善教育民生,积极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九要高度重视教育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会上,省政府与各市(州)政府代表签订了校安工程攻坚责任书;省教育厅与高校和市(州)教育局代表签订了安全稳定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教育收费治理工作责任书。攀枝花、泸州、宜宾市和四川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作了交流发言。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