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广西信息:南宁花儿第二张pass卡 原生态歌曲获赞赏

编辑:csm351
2012-04-28

南宁花儿韦晴晴

“广西的山美、水美、人美、歌更美!”“造星教父”陈子嘟这样说道。4月26日,由青海卫视携手南宁电视台影视娱乐频道共同打造的2012花儿朵朵南宁唱区在预选赛的第二天,来自壮族的韦晴晴凭原生态歌曲获得了全场的第二张pass卡。韦晴晴在秉持民族歌的精髓上加以流行乐的元素,不仅传承了民族文化,也唱出了自己的风格。在服装方面,精心缝制的壮锦、以牛角为图腾的帽子,看得环球音乐高层黄漫红女士对此款民族服装特别喜欢。

“赶歌圩”是壮族特有的“音乐会”,这种文化是壮族民歌的核心,最能体现民歌的内涵和特点。来自壮族的韦晴晴除了是个美女,也是位对民族音乐特有责任感的姑娘。每逢三月三、四月初八、二月初八,韦晴晴都会下乡“赶歌圩”与民间的大师们一同交流民族音乐,这对自己的采风起到了极大的帮助。无论是自己走在田间地头唱歌,还是在“赶歌圩”时听父辈们唱歌,韦晴晴都特别享受这种唱民歌的生活。说起民族音乐,韦晴晴最担心的还是民族音乐的传承问题。现在的年轻人对原生态歌曲的关注度非常少,每次去乡下“赶歌圩”基本上看不见年轻人的身影,希望用自己及同行们的力量呼吁现在的年轻人多关注民族音乐,更好地将民族音乐传承下去。

据悉,韦晴晴是当地“哈嘹组合”的成员之一,他们曾在青歌赛中有着精湛的演出,一首民族与流行乐相结合的《月亮》更是让当年坐在评委席上的韩红大赞不已。此次来参加花儿朵朵,韦晴晴表示队友特别支持,希望借助花儿的平台让全国各地的少数民族都重视本民族的音乐。今年6月份,韦晴晴也将与队友一同赴德国与国外热爱音乐的友人们一同交流音乐,让更多的人了解壮歌,了解中国的民族音乐。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