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广东信息:抢救潮汕音乐文化遗产

编辑:csm351
2012-05-18

  日前,由市文联组织编印的两部大型潮州音乐曲集《潮汕传统弦诗500首》、《潮汕民歌》出版发行。这两本乐集对潮汕民间歌曲和民间器乐曲进行全面、科学的梳理,基本上反映了潮州音乐的概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对潮汕本土音乐文化总结、搜集、整理最为系统、客观和真实的乐集。

  潮汕音乐文化是中华民族音乐文化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音乐文化中的瑰宝。2006年,潮州音乐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乐集编著者陈纤、王培瑜、余亦文长期投身潮州音乐文化的艺术活动,为编著这两本乐集,他们深入民间,占有大量的原始资料,通过比对筛选,进行深入的研究,历时两年完成。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