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吉林信息:辽源市举行2012首届国际琵琶文化艺术节

编辑:csm351
2012-08-01

2012辽源首届国际琵琶文化艺术节活动现场


  7月26日,吉林省辽源市举行“2012辽源首届国际琵琶文化艺术节”,由2012名辽源琵琶乐手齐奏《金蛇独舞》,挑战世界吉尼斯纪录。在2012名辽源琵琶手齐奏《金蛇独舞》之后,世界吉尼斯认证官吴晓红宣布,此次辽源琵琶团体演奏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成功!

  吉林省辽源市位于吉林省中南部,因东辽河发源于此而得名,辽源历史悠久,在清代被辟为皇家“盛京”围场,因首开人工驯养梅花鹿之先河而被誉为“皇家鹿苑”、“中国梅花鹿之乡”。辽源市文化底蕴丰厚,特色突出,先后被誉为“中国农民画之乡”、“中国二人转艺术之乡”和“中国满族剪纸之乡”,尤其是琵琶教育和培训已经达到了国内顶尖水平,现已有580余名辽源琵琶专业学生考入全国各大艺术类院校,其中在中央音乐学院琵琶专业学生中有一半以上来自辽源市。2007年8月,应北京奥组委的邀请,辽源市百名琵琶学生赴京参加“2008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北京居庸关长城大型民族器乐演奏会”;2011年7月,应文化部邀请,辽源市10名琵琶学生参加“庆祝中奥建交40周年,中国青少年维也纳金色大厅文艺晚会”,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奏。此外,辽源市的琵琶学生还多次随国家领导人出访演出。2008年9月,国家文化部授予辽源市为“中国琵琶之乡”,并命名辽源市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目前,已有来自韩国、日本、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在辽源市接受琵琶培训,琵琶已经成为辽源市的一个重要文化名片。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培育具有辽源市特色的文化品牌,打造特色文化名城,不断丰富和提升辽源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辽源市以其独特的优势项目和特色文化品牌琵琶为切入点,集聚辽源历史、人文、经济、环境等各种元素,展现吉林省辽源市作为现代城市,传统与时尚并存,底蕴与活力共举的时代特点,让辽源市的美好形象走出吉林、享誉全国、走向世界。


2012名辽源琵琶乐手在活动现场进行表演。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