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吉林信息:吉林省高校艺术发展与社会化座谈会在长春召开

编辑:csm351
2012-08-26

吉林省高校艺术发展与社会化座谈会今天在长春市召开。

吉林省高校密集,教育资源丰富,高校文艺创作具有良好的基础。一直以来,高校文艺力量为吉林省文艺事业作出了很大贡献。特别是近年来,我省高校文艺创作力量不断壮大,文艺精品和文艺人才不断涌现,文艺活动日趋活跃,成为一支新的重要的创作力量。高校艺术创作积极发挥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在全省重大文艺项目的创作和各类重大文化活动中扮演着堪比专业院团和文艺创作单位的重要角色。高校文艺创作力量已经成为我省文艺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有生力量,并多次得到教育部、全国政协等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在文艺创作生产不断社会化的形势下,吸收高校文艺力量进入全省文艺发展进程,整合高校优秀的文艺资源,把高校文艺力量打造成为吉林文艺发展繁荣的一支主力军,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为进一步探究高校艺术发展与社会化的发展路径,明晰高校创作力量与全省文艺工作沟通合作的机制体制,不断激发高校文艺创作的活力和潜力,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吉林日报社共同举办了吉林省高校艺术发展与社会化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就高校文艺事业发展状况及特点、高校文艺事业如何融入社会文艺工作、高校文艺创作的制约性因素、推动高校文艺发展的对策、培育高校顶尖级文艺人才等提出了诸多建议。

近年来,我省高校文艺创作在全国范围内获得肯定,在国家级展示平台上频频亮相。专家认为,高校文艺人才较为集中,既有艺术水准较高的创作型人才,又有专业性较强的文艺团队或协会,更有一大批青年艺术爱好者,这为文艺创作从创意到作品再到产品全过程提供了充足的智力保障和人力支撑。很多重大文艺项目的创作生产离不开高校,省内一系列大型文体活动也离不开高校。尤其是省委宣传部重点加大了对高校文艺创作的扶持力度,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催生了一些文艺精品,如东北师大的舞蹈诗《浮生》等。吉林师范大学最近也创作了话剧《党的女儿》。事实证明,高校文艺创作机制符合文艺规律,在政府政策和资金的扶持下,能够创作生产出质量上乘、广受欢迎的好作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