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台湾信息:两岸艺术家齐聚西子湾谱音乐火花

编辑:csm351
2012-10-04

据中评社报道,台湾中山大学2012西湾表演艺术季精彩连连叫好又叫座,欢迎南台湾的民众一同体验西湾的艺文氛围,其中特别打造两岸艺术家创作交流计划,邀请5位大陆年轻作曲家莅临中山,担任驻校艺术家,以台湾元素为灵感创作曲目,与中山大学驻校乐团谱出音乐火花。

  中山大学艺文中心每年两档西湾与阳光艺术季皆致力邀请国内外一流表演团体莅校演出,艺文中心主任李美文特别提到,此次共有23档节目,涵盖音乐、讲座、戏剧、亲子舞台剧、舞蹈及视觉艺术展览等类型,最特别的是邀请大陆作曲家齐聚西湾,以“音乐”做为两岸文化交流的载具,以《琴瑟和鸣,以“音”会友,近“乐”远来》为名。

  李美文进一步表示,琴和瑟皆为古代乐器,弹奏音色格外和谐,在此用以比喻朋友间、兄弟间情感的融合,正意味透过“音乐”,让两岸作曲家、艺术家以音会友、增进认识。

  李美文说,由两岸作曲家深入在地生活,创作融入台湾特色的作品,这样琴瑟和鸣的美妙乐章藉着巴洛克独奏家乐团的发表,得以传递至城市与乡间,发挥“近悦远来”之效,并促进两岸艺术文化融合。

  该计划由海峡两岸知名的指挥家陈正哲引荐,邀请大陆5位极具潜力的青年艺术家,包含屡获多项国际作曲大奖殊荣的王之一、中国音乐学院博士生江雪、以活跃于多元创作音乐领域的郑一肖、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穆合塔尔?艾山以及正在上海音乐院攻读作曲专业硕士的韩闻赫,驻点西湾,透过在地文化,包括台湾本土、客家、原住民等特色体验,与台湾艺术家沟通互动,进而融入台湾在地丰富的艺术人文元素谱曲创作,并由中山大学驻校乐团巴洛克独奏家乐团在台湾首演。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