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台湾信息:二零一三两岸合唱节,世博台湾馆将上演千人大

编辑:csm351
2013-01-29

2013两岸合唱节将于6月在台湾新竹市举办,市长许明财邀请执行筹办工作的音乐家郭孟雍洽商此届活动主题与规划内容。郭孟雍说明已取得台湾知名作词家庄奴的同意,将在今年春天为新竹填写一首代表性的歌词并进行编曲,发送大陆12支、台湾8支参赛队伍,于合唱节时于世博台湾馆户外场地进行千人大合唱,同时放升天灯,祈愿祝福。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许明财感谢郭孟雍对音乐艺术投入,以艺术文化的交流,增进两岸音乐人心灵互通,更以两岸合唱节活动的举办,彰显华人文化之美。

  郭孟雍举出新竹市文化局演艺厅是大陆音乐团体高度肯定的音乐厅,因此对于今年再回到新竹市进行赛会,均感到兴致高昂。而适逢世博台湾馆的正式营运,活动主题以不同反响的幸福,传达新竹市的文化丰采,以及对新竹市的情感。他已征得现年90岁台湾音乐人庄奴的同意,为新竹市填写一首代表性的歌词,佐以配乐编曲事先发送参赛队伍练唱,于合唱节期间在世博台湾馆千人大合唱,将成本届最高潮的场面。

  郭孟雍表示,今年两岸合唱节结合产业文化,与新竹市文化局、新竹市工商策进会合作,提供参赛队员进行米粉、玻璃工坊的体验活动。另胡须张鲁肉饭业者也初试蹄声,有意配合办理150人海碗鲁肉饭营销活动,与新竹市米粉、丸传统小吃结合。在静态文创商品方面,则有为了艺术为了爱的胸针及知音鸟吉祥物等设计案,呈现多元文化丰采。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