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宁夏信息:宁夏设民间传承点保护回族器乐等五十个濒危非

编辑:csm351
2013-02-13

为激活和修复一批代表性、珍贵且濒危的非遗项目,截至目前,宁夏回族自治区已设立回族山花儿、社火、回族器乐等5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点。

据自治区非遗保护中心介绍,目前,宁夏有10大类100多个非遗项目。其中,被列入国家级项目的有回族山花儿、回族服饰、回族器乐、张氏回医正骨、 回族汤瓶八诊、隆德高台马社火、贺兰砚传统雕刻技艺等10项。宁夏现有区级非遗传承人87名,其中包括国家级传承人9名。截至2012年底,已有5位传承 人相继去世。

为激活、修复非遗项目民间传承,宁夏重点在乡间设立传承点。目前,宁夏以非遗传承人为核心已建立了17个回族花儿传承点、13个回族民间器乐传承 点、9个回族服饰刺绣工艺的传承点等,通过民间传承点的设立,推进非遗的自然传承。同时,宁夏还对各传承点给予资金补助。2012年,宁夏文化馆支持回族 山花儿和回族乐器传承点发展经费约63万元。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