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北京信息:法国“管风琴第一夫人”阿兰去世,享年八十六

编辑:csm351
2013-02-28

玛丽·克莱尔·阿兰。

有“管风琴第一夫人”之称的法国著名管风琴演奏家玛丽·克莱尔·阿兰26日凌晨去世,享年86岁。

阿兰1926年8月出生于一个音乐世家,她的父亲阿尔伯特和两个哥哥杰恩与奥利弗都是管风琴家和作曲家。年长她15岁的杰恩在年仅29年的生命时光里创作了大量管风琴作品,1940年他在二战对德战争中献出生命。但杰恩对妹妹的音乐生涯产生了巨大影响。玛丽在中学时就热衷于管风琴演奏,后进入巴黎音乐学院学习,和哥哥一样都曾经跟随过马塞尔·迪普雷学习。

1950年玛丽参加日内瓦国际比赛,获管风琴奖,同年又在巴赫音乐节上获巴赫诠释奖。她还担任过巴黎圣玛丽教堂管风琴师和巴黎音乐学院教授,常年从事音乐教育工作。玛丽有着惊人的记忆,演奏的曲目广泛,从巴洛克到当代作品都有涉猎。人们认为她是演绎巴赫曲目的权威。海顿、莫扎特、门德尔松、李斯特等作曲家的曲目她也都演奏得得心应手。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