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云南信息:[追寻中国梦 编织彩云篇]阿普萨萨 把独龙音

编辑:csm351
2013-04-22

开栏的话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党的十八大以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中国梦”的重要论述,强调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想,中国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期盼,中国梦是云南4600多万各族人民共同的追求,需要我们每个人为之努力奋斗。

本报从今日开始开辟“追寻中国梦 编织彩云篇”专栏,报道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推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追寻绚烂中国梦、共绘彩云之南美好篇章的实际行动、生动实践和成功经验。

去年9月16日晚,在江西卫视直播的“2012中国红歌会”年度总冠军角逐中,当主持人宣布:“2012中国红歌会总冠军是阿普萨萨”时,峡谷深处的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守候在电视机前的人们沸腾了,他们为今年红歌会的这匹“黑马”——独龙族歌手阿普萨萨完美的表现而欢呼。自此,阿普萨萨这个名字频频见诸电视、网络和报端,一时间成了“名人”。

“是怒江大峡谷抚育了我,是独龙族的音乐文化成就了我。”4月19日,记者拨通了在中国音乐学院进修的阿普萨萨的电话,话匣子刚打开,阿普萨萨就这样对记者说。阿普萨萨出生在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永拉嘎村,村里居住着傈僳族、独龙族、藏族、白族、普米族等少数民族,阿普萨萨很小就喜欢听歌、唱歌,家乡的青山绿水养育着他,带给他音乐的灵感。童年时代,每每听到奶奶的歌声,他就觉得歌声里承载着傈僳族人民的酸甜苦辣、对人生的诠释以及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在今年央视春晚舞台上,我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还代表着家乡、代表着云南。我要以歌声回报家乡人民。”阿普萨萨始终没有忘记,是家乡的山水抚育了他,是家乡的父老乡亲成就了他。在怒江州的举荐下,他被省委宣传部保送到上海音乐学院进修。师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常留柱教授和云南籍著名歌唱家杨学进老师。两年的学习,让他的音乐之路步入正轨,并开始尝试将民族唱法和现代科学唱法相融合。2005年,他在北京“全国中华艺术新秀”选拔赛民族组中获得金奖。

“近期我要出版的一个专辑都是‘接地气’的歌曲,其中也有歌唱我家乡的歌曲。”阿普萨萨说。“我绝不会因为频繁的演出活动而荒废学习的机会,而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演唱能力和水平,把独龙族的音乐文化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