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安徽信息: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启动

编辑:csm351
2013-05-04

5月4日晚,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隆重举行,副省长谢广祥宣布活动启动并观看首场演出。随后,省歌舞剧院、省徽京剧院、省黄梅戏剧院、皖西庐剧团,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安徽大学联合带来精彩演出。

  当晚的首场演出,不仅有黄梅戏、徽剧、京剧的经典唱段,还有安徽民歌、花鼓灯、舞蹈等各类舞美节目,中科大和安大的同学们也带来了自己排演的拿手节目。90分钟的演出凸显了安徽特色,名角新秀交相亮相,引得台下掌声连连。科大学生纷纷表示,“听惯了流行乐、看惯了大片、追惯了美剧却忽视了传统文化艺术的美,如今在校园里就能欣赏到高水平的文艺演出、学习了解徽派艺术的知识,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有了新的文化生活和精神追求。”

  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厅联合主办,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全省高校大学生提供免费欣赏具有安徽特色的艺术服务,充分展示我省文化繁荣发展的丰硕成果,满足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激励广大师生为建设美好安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规模大、涉及面广、持续时间长,今年计划将分别走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10所高校。活动主要以专业文艺院团为主,高校学生乐团(艺术团)为补充,内容有黄梅戏及安徽其他地方戏曲和舞蹈、民歌、音乐、话剧等节(剧)目。参演的院团都将组织精干力量投入演出,为高校师生奉献一批展现徽风皖韵、关照现实生活、既叫好又叫座的艺术精品。除了文艺演出外,此次活动还将针对普通高校非艺术专业学生特点,安排艺术教育专家讲学团开展关于安徽地方戏曲、舞蹈、民歌等内容的专题讲座。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