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安徽信息: 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

编辑:csm351
2013-08-22
省电教〔2013〕33号
各市、县(区)教育局:
我省 “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 首批项目共计建设2574个教学点,目前已经建设完成。今年7月,教育部教育信息化督查组来我省督查时,对我省项目建设和资源建设进度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做好项目的教学应用工作,确保秋季开学时至少开足开齐一门以前无法开好的课程。现就做好该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项目是国家教育信息化十年规划纲要出台以来的第一个教育信息化项目,项目成效对于今后教育信息化项目的出台和实施具有重大借鉴和参考意义。各地要切实提高认识,将项目作为秋季开学前的头等大事,统筹安排,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二、精心组织、认真实施
我省已经建成小学英语三年级和音乐一年级上册的专递课堂资源,放在安徽基础教育资源网“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栏目,能够满足秋季开学时小学英语和音乐起始年级课程的开设。各地要加强教学应用培训,确保秋季开学所有教学点教师能够在《专递课堂资源使用卡片》的帮助下,利用专递课堂资源能够开设小学英语或音乐课程。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心校要结合实际,帮助教学点制订开课计划,确保今年秋季开学时每所项目教学点起始年级至少开设小学英语或音乐两门课程中的一门课程。以后,随着专递课堂资源的后续开发和在线课堂的实施,逐步开足开齐小学英语、音乐等课程。各项目教学点的开课计划应报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存档。
三、培育典型、引领示范
各地要积极建立教学应用示范点,培育、选树一批教学应用典型,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各级教育教学研究机构和电教机构要充分发挥教学示范点的作用,加强对专递课堂资源教学应用模式的研究,总结出成功的教学应用模式,在其余教学点进行推广。要经常组织教学交流活动,指导教学点教师利用资源备课、上课,持续不断地提高教师的应用水平和能力,提高农村地区小学英语或音乐教学质量。积极探索建立教学应用激励机制,在教师的绩效考核中,将教师利用专递课堂资源进行教学视为工作成效内容之一。在此基础上,每市遴选一个管理和应用工作比较突出的教学点作为省级示范点,省电教馆将给予长期的教学指导和一定的经费支持。
安徽省电化教育馆
2013年8月19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