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陕西信息: 摇滚加入秦腔音乐剧

编辑:csm351
2014-01-05

  “西安最美女孩”熊宁的故事曾经感动了很多人,我省著名作家吴克敬曾根据她的事迹采写了报告文学《七彩哈达》。日前,周至县秦腔剧团又以这部报告文学为素材,创作了秦腔音乐剧《七彩哈达》。昨晚,这部充满青春色彩的秦腔音乐剧在易俗大剧院与观众见面,赢得了年轻观众的好评与掌声。

  主演原型都是西安“80后”

  秦腔音乐剧《七彩哈达》讲述的是一个爱美、时尚的西安女孩的真实故事。剧中的原型熊宁是“80后”,而主演这个角色的演员杨静也是“80后”,是周至剧团的当家花旦。此外,故事中的其他人物的扮演者,也几乎都是朝气蓬勃的“80后”或“90后”,使得整部戏处处洋溢着青春的色彩。

  当那些发生在数年前的往事走上舞台,再一次拉近了西安最美女孩与观众的距离。年轻人面对种种社会现实问题时所产生的不解、困惑与迷惘,以及对青春理想的追求、渴望,都体现在了两个小时的演出中。从募捐义演、慈善义卖、关爱孤儿、边区救灾、直到牺牲之后人们对她的缅怀……随着剧情层层推进,观众席响起阵阵掌声,西安女孩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的青春正能量,震撼着太多观众的心灵。

  秦腔音乐剧融入摇滚

  “在人间在天边,寻找温暖的火焰;在心里在眼前,追逐真挚的笑脸。七彩哈达把善良的人儿相连,幸福的种子扎根在你我的心田……”剧中,或悠扬或时尚动感的歌声时常响起,秦腔音乐剧《七彩哈达》与以往传统秦腔剧目不同,其音乐表现力非常丰富,不但编曲时尚,乐器上的使用也与传统秦腔有很大的不同,交响乐中的木管、铜管等西洋乐器,也都使用在了秦腔乐队中。
  在音乐剧刚一开场时,还加入了一段西安摇滚歌手王建房演唱的歌曲《我有一个中国梦》,将摇滚乐的形式跟秦腔融合在一起,表达着年轻人心中的“中国梦”。《七彩哈达》的作曲、陕西省戏曲研究院作曲家郭全民表示,原创秦腔音乐剧是一种全新的尝试,作曲工作量很大,剧目中有不少独奏段落都使用了丰富的配器。另外,剧中有大段情节讲述女主角在青海玉树帮助受灾群众,因此音乐中加入了很多藏族民歌元素。导演何红星介绍:“这本来就是给年轻人看的戏,讲述的都是当代发生的故事,当然要体现时尚感,所以我们将摇滚、多媒体、藏族音乐等都运用起来,可以说,音乐的多元化使得这部音乐剧青春好看、生活气息也浓郁了。”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