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新疆信息: 阿卜拉江・阿吾提・阿玉甫:发展融入新血液

编辑:csm351
2014-02-02

  欢快、朗朗上口的歌曲已经成为了新疆维吾尔族年轻歌手阿卜拉江·阿吾提·阿玉甫的专属特色。他的演唱风格热情、动感、时尚,是集作词、作曲、改编、编曲、演唱、舞蹈于一身的全能实力派人气偶像歌手,其电子音乐风格融合了现代流行乐、新疆音乐及R&B音乐,深受当下新疆年轻人的喜爱和热捧。此次,他带着自己的最新EP专辑《就是我JustMe》走向了全国歌唱舞台的第一站。

  “流行音乐是不需要语言的,歌曲是通向全国、全世界的人心灵的工具。带着自己制作的民族音乐走向全国甚至更广阔的舞台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而新疆德威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给了我这样一个平台,给了我们这些少数民族歌手一个有力的支持。”阿卜拉江·阿吾提·阿玉甫说。如何做出专属阿卜拉江风格的音乐,是他一直以来在探索的问题。“我们新疆很多的少数民族音乐走不出去的原因,就是因为它与世界音乐不接轨,我们没有接受到更多更新鲜的血液,并将这些先进的音乐元素融入到自己原有的民族演唱风格中去。”阿卜拉江·阿吾提·阿玉甫很早就体察到了这一点,他开始不断地研究世界各地歌者们的演唱风格,并在这些歌者的演唱风格中找到与本民族歌曲风格共通的地方。刚开始他模仿歌手,特别是迈克尔·杰克逊的演唱风格。“有那么一个时期,我简直就成了迈克尔·杰克逊迷,走路说话唱歌都带着他的专属特色,慢慢地,大家都叫我小迈克尔·杰克逊,可是有一天我突然发现,无论我模仿得怎么像他,大家都看不到我自己的形象,只是看到了迈克尔·杰克逊的身影,如果没有自己特色的东西,那永远都是别人的,而不是自己的。”阿卜拉江·阿吾提·阿玉甫说。

  从此,他开始自己创作歌曲和舞蹈。2010年,他的第一首电子合成歌曲《麦西来甫之声》获得了成功。从此,在新疆乐坛中有了独特的阿卜拉江音乐。

  “我的歌曲虽然增加了许多电子音乐元素,但是我一直把民歌定为主调,无论我加入何种的音乐元素,都不会脱离这些民歌元素。这也是我的歌曲在听众中一直能广泛流行的原因。”阿卜拉江·阿吾提·阿玉甫说。《就是我JustMe》花费了一年半的时间,从编曲制作到后期合成及舞蹈编排,几乎所有的一切都是他自己一个人整合出来的。在这张EP专辑中,所有的歌曲编排都表现了现代维吾尔族年轻人追求的爱情观以及生活的价值观。特别是主打歌《今天》中“童话般的情景加上美丽誓言,让感动更深一点,整个城市热恋的这个晴天,爱的气息已吹不散”的歌词就是将现代维吾尔族年轻人敢爱敢恨,敢追敢闯的精神状态表现了出来。

  “我做音乐就是靠着一个目标在前进,那就是让大家都知道新疆除了古老的民歌以外,还有很多与世界接轨的音乐元素,有很多年轻人正在用自己的努力创造出新的新疆音乐。”阿卜拉江·阿吾提·阿玉甫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