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广东信息: 代表建议在学校开设艺术必修课程 培育艺术

编辑:csm351
2014-03-03

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文联兼职副主席、省戏剧家协会主席、广州市文联专职副主席倪惠英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介绍了自己此次全国人大会议所提的议案。作为文艺界的代表,她透露此次建议的重点是普及艺术教育以及培育文化市场。

倪惠英代表建议在学校开设艺术必修课程,培育艺术市场环境。

倪代表针对本土粤剧市场不发达的现状指出,当前粤剧并不缺少观众,相反,粤剧在广东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但是有观众并不等于有市场,其中的关键在于当今的观众并没有买票看戏的习惯。并且,因为学校教育中对于戏剧等文化艺术课程的缺失,使得当下的年轻人对戏剧文化的认识不够深入,这也是戏剧市场不够发达的原因之一。针对这些现象,倪代表提出建议,要将艺术教育纳入大中小学的教学大纲之中,使之成为必修的课程之一,让学生们一年至少有一次机会走进剧场,亲身接触到各种艺术形式。因为艺术本身有教化的作用,通过普及艺术教育,能让人辨别美丑善恶,通过普及艺术教育,让人更有教养,也更有创造力,从而还能培育艺术的市场环境。

粤剧名家红线女的逝世给大家造成了很大震动,粤剧界失去了领军人物,人们都很关心粤剧的未来何去何从。对此,倪代表认为,粤剧界目前没有推举新的领军人物的可能与必要。现在的粤剧新一代不断成长不断发展,目前粤剧人所要做的是努力适应新的时代情况,努力争取更多观众的认可。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