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台湾信息: 旅德大提琴家田博年台湾巡演 携手儿童弦乐团

编辑:csm351
2014-06-21

图为田博年出席21在台北举行的记者会。 刘舒凌 摄


大陆旅德大提琴家田博年近日在台湾台南、桃园、台北等城市举办巡回演出,来自南投偏乡小学的少数民族儿童弦乐团受邀一同演奏动人交响。21日,他在台北受访时表示,希望将自己所学、经验传授给台湾热爱音乐的青少年。

1986年出生于沈阳的田博年,4岁开始接受古典音乐教育,16岁就在柴可夫斯基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中荣获大提琴组金奖;此后,他到德国深造,并成为知名大提琴家David Geringas及Frans Helmerson的学生;近来,他以28岁的年龄成为德国科隆歌剧院及科隆爱乐乐团终身首席大提琴家,也是法兰克福音乐学院大提琴教师。

田博年介绍自己少年时期到加拿大参加夏令营、数年前到德国留学,都得到当地台湾人家庭很多帮助和温暖。为此,他一直希望把自己所有的经验和台湾喜爱音乐的朋友们交流,回馈这里的人们。

2013年曾来到台湾参与演出,今年田博年更是在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台湾陆商服务交流协会以及用心艺术公司协助下举办巡回演出。

此次同台的亲爱爱乐弦乐团是来自南投县的传奇乐团。仅有60名少数民族学生的山乡学校,孕育出2014年台湾音乐大赛特优第一名。田博年说,亲爱爱乐弦乐团和他们的两位老师只有很少的资源,学习音乐的路程比别人更辛苦;但孩子们学习音乐的更高期待让他印象深刻,希望能在有限的时间当面展示所学,将经验传授出去。

与田博年合作演出的台湾艺术大学音乐系助理教授周佳臻是位活跃的青年钢琴家。在台南大学看到7名学生在田博年的大师课上所展露的强烈求知欲,她说,田博年带给音乐专业的学生很多重要的经验,很惊讶看到他们在课后仍然那么亲近导师、不舍离开。

此次巡回演出题为“拉拔山里的一亩田”。主办方及赞助方表示,希望透过田博年与亲爱弦乐团的合作演出,发挥音乐无远弗届的影响力,带领偏乡的少数民族孩童突破城乡藩篱、登上更大舞台,实现他们的音乐梦想。

【本网热线:010-65616291 / 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