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河南信息: 南阳理工音乐学院赴镇平开展三下乡活动

编辑:csm351
2014-07-01

 6月28至月30日,南阳理工学院义务服务综合队暑期“三下乡”活动在镇平县老庄镇蒙古族小学举行。期间,校党委副书记郭建生,副校长肖泽昌冒着酷暑前往活动开展地慰问我校义务服务综合队暑期“三下乡”活动人员及当地群众。


南阳理工音乐学院赴镇平开展三下乡活动


  该校义务服务综合队由音乐学院联合艺术设计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张仲景国医学院、校医院联合组成,主要从教育帮扶、科技帮扶、基层医疗卫生等方面对老庄乡开展服务。活动中音乐学院等29名师生组成的教育帮扶服务队为蒙古族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带来音乐、舞蹈、美术、外语等课程,采用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引导孩子们发散思维,让课堂变得活泼生动。张仲景国医学院和校医院等30余名专家组成的医疗服务队为前来检查身体的村民号脉、测血压、测心电图。专家们根据检查结果嘱咐老年人平时生活中的饮食注意事项,并把生活常用药品向前来就诊的村民免费发放。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协会成员在现场为村民进行免费家庭电器维修。


南阳理工音乐学院赴镇平开展三下乡活动


  活动期间,教育帮扶服务队的队员们还分别和蒙古族中心小学领导班子以及蒋庄村委会领导成员进行了座谈,加深了队员们对农村风土人情的认识和农村学校教育环境的了解。在课余时间,服务队的队员们还对蒋庄村周围进行了走访,深入了解当前农村的发展状况,增强了社会意识。三天的时间里,队员们与小学生们同吃同住同作息时间,敞开心扉、倾情投入,增加了很深的友谊。在服务队的成员离开时,有些孩子把亲手编织了千纸鹤和星星送给队员们,许多的队员和小朋友都流下来不舍的泪水。


南阳理工音乐学院赴镇平开展三下乡活动


  此次活动教育帮扶涉及400余名小学生,医疗帮扶共计检查群众100余人,科技帮扶维修村民家用电器60余件,对提高农村教育、提高农村居民预防疾病等起到了巨大的帮助。

  据悉,南阳理工学院以“凝聚青春力量,共筑中国梦想”为主题的2014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于6月6日启动以来,在校团委的领导下,各学院组织29个服务队深入到20余个县市进行社会实践。内容涵盖追寻红色足迹,中原经济区建设宣传、教育帮扶、文化宣传、科技支农、基层医疗卫生等方面。大学生们在多姿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自己,体验生活,奉献社会。


【本网热线:010-65616291 / 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