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福建信息: 两岸声乐专家齐唱“雅歌”

编辑:csm351
2014-07-12

  昨日上午,厦门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在学院小音乐厅举办了一场两岸音乐专业“雅歌”研讨会,两岸声乐专家与音乐爱好者就“雅歌”这一中国艺术歌曲的新理念,进行多方面的学术研讨。
  世界著名华人歌唱家范竞马先生(右图)参与了本次研讨会,除了讲述自己的声乐之路外,也表达了对当前中国大陆歌剧发展困局的思考,以及自身倡导“雅歌”理念的缘由。同时范竞马先生向与会嘉宾介绍已经逐步成型的“雅歌”团队,以号召更多人参与到推广“雅歌”的队伍中来。

  在昨日研讨会上,来自台湾的几位音乐人士也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台湾东吴大学音乐系教授兼系主任、台湾合唱协会理事长孙清吉全面地介绍了台湾声乐、流行乐、合唱等的发展状况。而声乐专家张义鹰和诗人张三,则分别从曲调与词的角度,让在场人士领略到了中国艺术歌曲的魅力。现场播放优美的音乐作品,充分展现了中国艺术歌曲的高雅与美好。

  据厦门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苏力介绍,学院计划在今年的11月初,举办20场两岸音乐交流活动。届时两岸专家将就包括合唱、管弦乐、舞蹈、闽南音乐等内容展开研讨会,学院也将邀请台湾表演者一同举办现场演出。


【本网热线:010-65616291 / 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