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陕西信息: 省教育厅召开第二届艺术教育委员会第一次会

编辑:csm351
2015-12-24

2015年12月18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召开第二届艺术教育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陕西省文联主席赵季平教授受聘担任本届艺教委主任。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陕西省第二届艺术教育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会上,陕西省各高等学校、教科研所和中小学校的43位专家教授接受聘书成为新一届省艺教委委员。各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体卫艺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为第二届艺教委主任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赵季平颁发聘书

  

王海波充分肯定了第一届省艺教委在调查研究、提供咨询、工作指导、专业支持以及社会宣传等方面为全省学校美育工作所作的贡献。同时对新一届艺教委工作和今后的学校美育工作提出了希望。他强调,美育是审美教育,也是情操教育和心灵教育,不仅能提升人们的审美素养,还能潜移默化地影响人的情感、趣味、气质、胸襟,激励人的精神,温润人的心灵,对于立德树人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他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加强学校美育工作的重要性,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为重点,加强学习调研,多作分析研究,多出有质量的调研报告,多出可行性强的对策和措施,当好政府的参谋和助手。二是积极搭建艺术教育活动平台,切实扭转目前课外艺术活动覆盖面不广、参与人数较少的现状,让每个学生都能够参与艺术实践,至少学会一项艺术活动技能,切实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三是加强艺教委自身建设,要结合“互联网+”发展新形势,创新学校美育教学方式,加快学校艺术教育评价机制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
赵季平代表新一届省艺教委作了表态讲话。他对学校美育的价值和意义作了精辟的阐述,并提出了新一届省艺教委的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表示将和本届全体委员一起,共同努力,建言献策、求真务实,做好服务,开拓创新,尽心尽力为推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改革和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陕西省教育厅第一届艺术教育委员会成立于2006年,作为学校艺术教育的高级人才库和智囊团,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在调查研究、提供咨询、工作指导、专业支持以及社会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全省学校艺术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推动了陕西学校美育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