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山西信息: 太原规范民办教育

编辑:csm351
2016-03-18

作为民办教育深化规范年,太原市教育局今年将加大对民办学校的监督检查力度。在3月16日召开的太原市民办教育工作会议上,太原市教育局表示将进一步扶持和规范民办教育的健康发展,同时严格规范民办学校招生简章和广告。

目前,太原市共有民办中小学校50所,在校学生82598人,民办幼儿园214所,在园儿童38319人,民办培训学校467所,在校学生231051人,初步形成了学历教育、文化助学、技能培训、艺术教育、兼容并蓄、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成人教育齐头并进的办学格局。“十二五”期间,太原市坚持“鼓励扶持与规范发展”相结合的理念,依法规范和推进民办教育事业不断发展。目前已有五星级学校15所、五星级教学区2所、四星级学校22所、四星级教学区4所,全市民办教育的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民办初中和高中的学生数分别占到全市初高中学生总数的29.45%和31.36%。

今年,太原市将推进民办学校办学条件标准化,实现民办学校招生行为、财务管理、教育教学管理规范化,推动义务教育阶段“公参民”学校规范转制,加大对非法办学机构的清查力度。在《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招生简单和广告备案的通知》中,太原市教育局要求:凡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设立的民办学校发布的招生简章和广告必须真实有效,准确清晰,规范合法。不得违反教育法律法规规章,不得违背教育规律,不得夸大其词,欺骗、误导家长;不得明示或暗示保证性承诺;不得许诺与教育、培训、升学、考试相关的信息内容。对未经备案擅自散发招生简章广告或已备案后擅自改动备案内容,逾期刊登涂改招生简章和广告有效期的,由备案部门责令改正,并根据情节轻重予以通报和处罚,构成犯罪的移交有关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未经教育行政部门备案的招生简章和广告,不得在广告经营媒体上刊播,擅自刊播属于违法行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