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广东信息: “音乐曲艺人才孵化计划”5月28日启动 91岁

编辑:csm351
2016-05-30

5月28日,“广东音乐曲艺人才孵化计划”在广州正式启动。当晚,“广东音乐曲艺人才孵化计划启动展演”在彩虹曲苑上演,91岁高龄的“子喉王”谭佩仪亲自站台,与徒弟们演唱《昭君塞外吟》,博得观众阵阵喝彩叫好声。

  广东音乐曲艺团是全国唯一从事广东音乐的创作、研究和演出的专业艺术院团,是“广东音乐”和“粤曲”两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代表性保护单位,汇聚了一大批技艺精湛、享有盛誉的广东音乐演奏家和曲艺名家,并拥有多位广东音乐和粤曲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专家。
“广东音乐曲艺人才孵化计划”5月28日启动


  该团团长黄润根告诉羊城晚报记者,近些年来出现的音乐创作、艺术科研专职人才缺乏问题及曲艺演唱、音乐演奏专职人才新老断层现象,尤其近期多位岭南文化艺术大师的相继离世,使新一代岭南文化传承人的培养任务更加迫切,由此也催生了该团成立“广东音乐曲艺人才孵化计划”。该计划旨在挖掘优秀新生代艺术创作及艺术科研人才,加强广东音乐、曲艺创作人才和艺术科研人才的培养,提升该团艺术人员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促进广东音乐曲艺事业的传承和发展。

  当晚的启动展演采取以老带新、以师带徒的形式,聚集谭佩仪、黄俊英、吕锦兰、梁玉嵘、何萍、何克宁、黄鼎世、潘千芊、陈坚雄、陈芳毅等众多广东音乐曲艺名家,更有广东音乐演奏、粤曲演唱和粤语相声小品表演等内容丰富的节目形式,为观众奉献了一场丰盛的岭南文化艺术大餐。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880131658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